可持續發展論壇暨《中國可持續發展評價報告(2022)》藍皮書發布會在無錫成功舉辦

可持續發展論壇暨《中國可持續發展評價報告(2022)》藍皮書發布會在無錫成功舉辦

  • 2023-02-24
  • <!–

  • 456 次閱讀
  • –>

  • 來源:能源雜誌

2月24日,“雙碳”戰略背景下可持續發展論壇暨《中國可持續發展評價報告(2022)》藍皮書發布會在我市隆重舉行。會議以“綠色新‘錫’望,和諧促共生”為主題,匯聚了來自政府部門、智庫、高校、企業、金融機構、外國在華商協會的數十位重量級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共話可持續發展的美好願景,共繪綠色低碳發展的生動藍圖,助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實踐。本次活動是在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無錫市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中國可持續發展評價報告課題組、無錫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共同主辦;由無錫市發展改革研究中心、國經諮詢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無錫市人民政府市長趙建軍;第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原局長寧吉喆;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王利民;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省財政廳廳長張樂夫分別緻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重慶市原市長、研究員黃奇帆;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杜鷹;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專家委員會主席、藍迪國際智庫專家委員會主席趙白鴿;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特約研究員許憲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司長劉瓊;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自學;英中貿易協會中國區總裁、首席代表趙湯;中國美國商會總裁何邁可分別作主旨演講。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河南省原副省長張大衛主持了致辭環節。

趙建軍在致辭中首先感謝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對本次活動的積極支持,並歡迎與會的各位領導及嘉賓。趙建軍表示,此次可持續論壇搭建了各方交流合作的廣闊平台,為無錫提供了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近年來無錫積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富美高”新無錫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逐漸建設成為基礎雄厚的產業重地、活力澎湃的創新熱土和宜居宜業的生態福地。無錫將持續擦亮“新時代工商名城”金字招牌,呵護“太湖明珠”生態品牌,推動無錫全面邁入綠色低碳發展“快車道”,為城市可持續發展貢獻無錫力量,分享無錫經驗,提供“無錫樣板”,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城市範例。

寧吉喆在致辭中指出,此次活動在無錫召開,體現了無錫市走在可持續發展的前列,體現了江蘇省委省政府對綠色發展的重視,具有重要意義。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實行環境保護、節約資源的基本國策,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取得了顯著成效。2022年,我國人均GDP達到1.27萬美元,接近高收入國家門檻,生態環境保護也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污染防治攻堅向縱深推進,綠色、循環、低碳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當前推進可持續發展,要着力擴大內需,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依靠體制創新加快綠色轉型,合作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

張樂夫在致辭中對無錫舉辦此次可持續發展論壇表示祝賀,並表示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是我國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江蘇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必然要求。張樂夫期盼與會各方深入溝通探討,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攜手推進“雙碳”戰略背景下可持續發展的江蘇模式、無錫樣本。

黃奇帆在主旨演講中指出,雙碳目標的實現對中國未來有根本性的、戰略性的、革命性的偉大意義,要準確把握我國能源結構調整的路徑和方向,優化清潔能源生產力布局,深化產業結構調整,加快形成清潔能源產業鏈集群,構建綠色低碳工業體系,大力發展数字經濟等戰略新興產業,加快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

張大衛表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之一和重要內容。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加強政府、企業和社會各方的協作,為推動中國在可持續發展道路上提供更多的創新思路和解決方案。

會上,無錫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簽署了戰略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國情調研、政策諮詢、平台共建等多方面開展深入合作,為無錫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與決策支撐,產生更多可持續發展實踐的生動案例。此外,會上還選取了一批發展韌性強、發展前景好、帶動效應強的項目進行“碳達峰碳中和”項目集中籤約,共同見證可持續發展的美好前景。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隨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美歐研究部部長、博士後站主任張煥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院中國項目主任可持續發展與政策管理項目副主任郭棟等專家學者對《中國可持續發展評價報告(2022)》藍皮書進行了成果發布與解讀。

張煥波指出,國家級可持續發展指標評價體係數據驗證結果显示,2015-2020年,中國可持續發展水平呈現逐年穩定提升的狀態,經濟實力明顯躍升,社會民生切實改善,資源環境狀況總體提升,消耗排放控製成效顯著,治理保護效果逐漸凸顯。省域可持續發展指標評價體係數據驗證結果显示江蘇省可持續發展競爭力不斷提升,在“經濟發展”方面的優勢尤為明顯。

郭棟表示,城市是最節約的生活方式的提供者,是創新和就業的溫床,是解決可持續發展問題的根本。中國101座大中型城市可持續發展指標體係數據驗證結果显示,無錫市排名從2018年的第7位躍升至2022年的第4位,已經成為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引領者之一。

大會取得了圓滿成功,引起社會各界對於可持續發展議題的高度關注。與會代表一致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實現可持續發展需要堅持不懈地進行努力,吸引更多人和更多機構關注可持續發展事業,推動可持續發展事業做得更好、更加持久。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