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受邀出席2023電力市場國際峰會,熱議保供電、促轉型下的現貨市場機制建設

正泰受邀出席2023電力市場國際峰會,熱議保供電、促轉型下的現貨市場機制建設

  • 2023-02-27
  • <!–

  • 121 次閱讀
  • –>

  • 來源:正泰新能源

2月23-24日,2023(第五屆)電力市場國際峰會在山西太原隆重召開。本屆峰會以“保供電、穩增長、促轉型——現貨市場助力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建設”為主題,由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團有限公司、國網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能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在“保供電、促轉型下的現貨市場機制建設”圓桌對話環節,正泰售電交易事業部總監張亭迪受邀出席,與來自山西能源監管辦、中電聯規劃發展部、國家電網西北電力調控分中心、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調控中心、山西風行測控股份有限公司、南瑞集團電網分公司的各界嘉賓開展深入探討。

Q1

在省級現貨長周期結算試運行過程中,售電企業起到了什麼作用?有哪些策略要點?

張亭迪表示,近年來,我國電力市場化改革不斷深入,現貨長周期結算試運行已在甘肅、山西、浙江等省份初步實施,取得了顯著成效。售電企業作為連接發電企業與用電企業的載體,在電力供應中起到了承上啟下的關鍵作用。同時隨着“雙碳”目標實施的推進,綜合能源服務產業加速發展,售電企業的發展策略也迎來新變化,將側重在以下四個方面。

1、售電企業要聚焦主業,在電力市場化改革中緊跟政策指導,做好電力批發、零售業務,為電力用戶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和友好的價格預測,同時做好售電售後服務及政策解讀,有序引導客戶及時參與電力市場化。

2、售電企業要提升電力交易能力,對於用電客戶做好負荷需求的曲線預測,這是購電的重要依據,也是提高售電公司經營效益和降低風險的重要方式。

3、售電企業是多數電力用戶參與雙邊市場化的主要途徑,了解客戶的實際用電過程和用電訴求,也是線下售電企業要做的主要工作,基於售電業務為客戶選擇和提供多方位的服務,解決客戶的實際需求。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4、在電力現貨市場化改革中,各種新興的業態不斷地湧現,售電企業應該積極關注市場的動態發展,為客戶找到更好、更優秀的供電方式。

Q2

保供應、促轉型已成為電力企業的社會責任,正泰售電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張亭迪提到,我國能源資源分佈不均衡,用能情況差異較大,比如東部發達地區一次能源資源匱乏,用電負荷巨大。自“中發9號文”重啟新電改以來,我國電力市場建設持續深入,目前已經明確將促進區域電力平衡和需求側負荷資源的優化配置列為今後電力工作開展的重點。

正泰售電立足於電力供應,圍繞售電、用電、發電、配電業務開拓創新,連接電源端和用電端,打造“售電一體化服務平台”。接下來,公司將充分發揮全產業鏈及優質電源的優勢,積極開拓湖北、山西等區域的售電市場,同時緊扣以客戶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推動現貨市場交易機制不斷完善,助力售電服務實現個性化、智能化、多方位的躍升發展。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