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次拒絕「灰度比特幣 ETF」申請有理?法官對 SEC 提出質疑

「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過去一直將旗下比特幣信託基金 GBTC 轉型為「比特幣現貨 ETF」,卻再三遭到美國證管會(SEC)駁回申請。為此,灰度心有不服,決定一狀告上法院,而在 3 月 7 日首次開庭後,就連法官也質疑 SEC 的決策邏輯是否正確。

這些問題是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庭的口頭辯論中所提出的,該上訴法庭的監督法官是 Sri Srinivasan、Neomi Rao 以及 Harry Edwards。

灰度公司去年 6 月對 SEC 提告,此前該公司申請把旗下的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 ,GBTC)轉換成比特幣現貨 ETF,但遭到 SEC 拒絕。

推薦閱讀:

法官:SEC 未能提供足夠證據

SEC 提出的主張核心元素是,灰度的申請欠缺必要的數據來判定「現貨市場的欺詐和操縱是否會以同樣的方式影響期貨市場」。

不過,法官 Neomi Rao 表示,比特幣的期貨價格顯然是比特幣現貨價格的衍生品,因為在 99.9% 的情況下,期貨和現貨價格通常是一起連動的。她表示,SEC 並未提供足夠的證據來證明灰度公司的說法是錯的。

Neomi Rao 說:「顯然有很多關於這些市場如何一起運作的資訊。SEC 顯然有必要解釋,該機構是如何理解比特幣期貨與比特幣現貨價格之間的關係。」

放行「比特幣期貨 ETF」卻屢拒「比特幣現貨 ETF」

代表灰度公司的美國前訟務次長 Don Verrilli 則主張,SEC 否決灰度將 GBTC 轉換成比特幣現貨 ETF 的申請,與當局先前放行比特幣期貨 ETF 的決定存在矛盾。

他形容稱,SEC 否決灰度的申請是「武斷決策」,主張比特幣現貨 ETF 與目前獲准在芝商所(CME)交易的比特幣產品,兩者都將構成相同的詐欺和操縱風險。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灰度最初是在 2016 年提出申請,要將 GBTC 轉換為 ETF。這項產品握有的比特幣價值超過 140 億美元。

目前,GBTC 的股價遠低於灰度公司持有的比特幣價值,部分是因爲這項產品的結構因素;但如果轉換成現貨 ETF,就很可能會更密切的追蹤比特幣價格。截至 3 月 7 日,GBTC 較比特幣的折價幅度為 42%。

SEC 迄今尚未批准任何一檔基於現貨的比特幣 ETF,自從 Winklevoss 雙胞胎兄弟在 2013 年申請類似的比特幣 ETF 以來,SEC 就屢屢拒絕這類申請。不過,基於期貨合約的比特幣 ETF 已經能在美國交易。

推薦閱讀:

SEC 屢次拒絕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的理由是,有責任保護美國投資人。當灰度去年的申請又被拒絕時,SEC 表示,灰度的申請無法為投資人提供足夠的保護,以免其受到詐欺和操縱行為伎倆的衝擊。

「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 2023」

由區塊客與奧果區塊顧問 Argoblocks 主辦、KryptoGO 共同主辦的年度產業論壇活動 —「2023」— 將於 4 月 7 日盛大登場。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為亞洲區塊鏈法律頂尖論壇品牌,每年蒐集業界最迫切的關鍵議題,邀請產官學代表進行討論,論壇旨在集合金融科技法規之法律從業者及產業人士,共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初,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進而落腳台灣,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詳細請至

早鳥門票現正開賣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9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