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 Daily | 馬斯克正式成立「X.AI 公司」以對抗 Chatgpt

雖然馬斯克先前呼籲暫停開發人工智慧模型半年以評估其風險,但他先是被爆料買入 1 萬組 GPU 作為推特開發大型語言模型的基礎建設之用,週末金融時報又他成立 X.AI 公司試圖分食這次的生成式 AI 浪潮商機,馬斯克也在 Twitter Space AMA 暢談其 AI 理想,還強調特斯拉的 Dojo 晶片也是打造 AI 基礎建設的一環。

馬斯克這項動作對加密貨幣可能會有負面的影響,顯然他的興趣已經從加密貨幣轉移到人工智慧,未來要像過去三不五時發表加密貨幣相關言論的版面將會更少,另外 Dogecoin 的迷因貼文也可能被稀釋,我們預期馬斯克將投入更多時間宣傳他的 AI 事業,為其爭取大眾認同度與籌資管道。

另一方面,投資 GPU 基礎建設仍非常昂貴,馬斯克之前收購推特已經負債累累,現在又要從頭創建 AI 事業,意味著他必須籌資更多的資金,但目前的動輒 4.5% 的高利率環境不允許他透過銀行融資,唯一的選項大概只剩下「賣出更多特斯拉股票」注資 X.AI 事業。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意見,不代表區塊客觀點和立場,所有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應自行決策與交易,對投資者交易形成的直接間接損失作者及區塊客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