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斷舍離」的精髓不是扔東西?而是讓你會取舍,不亂買

為什麼「斷舍離」的精髓不是扔東西?而是讓你會取舍,不亂買 2023/05/03

導語:為什麼說「斷舍離」的精髓不是扔東西?而是讓你會取舍,不買「垃圾」

傢俱全部扔扔扔,日本極簡主義者家徒四壁,網友:不像家了

近年來,掀起一股「斷舍離」的熱潮,不少人效仿。但大多數人一聽到「斷舍離」都只會想到扔東西,扔了一大堆,發現家里已經沒什麼物品可以扔了。

其實,「斷舍離」并不等于扔東西,而是通過雜物的整理了解當下自己的真實需求,進一步構筑令自我愉悅的生活狀態。

眾多網友表示,每天「斷舍離」,家都要被搬空了。「斷舍離」實際上是讓我們學會取舍,買一些真正用得到的物品,不買「垃圾」。

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那些「垃圾」的生活用品,看看你中槍了沒。

1、 硅藻泥地墊

名字聽起來很洋氣,而且以吸水快、速干著稱,因此獲得了很多人的喜愛。

但除了上面這幾個優點,似乎剩下的都是缺點,材質是硬邦邦的,踩上去并不舒服,而且,極其不耐臟,用上幾天上面就會有各種印子,很難清潔。

如果不小心放在有積水的地方,還可能出現變形、斷裂的情況。總得來說,就是作用和一塊普通的地墊差不多,但問題還不少。

我家之前用的就是硅藻泥地墊,實在不好用,不到一個月就換掉了,後來買了這種蛋糕絨地墊,價格便宜,吸水性也不賴。

關鍵是踩上去軟綿綿的,非常舒服,灰色的也比較耐臟,用一個月都看不出來,即便臟了也能直接機洗,非常方便。

2、螺旋衣架

就是螺旋狀的晾衣架,看起來非常好用,可以曬被子、曬四件套,但真正用的時候,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樣。

首先,就是床單潮濕狀態下,很難將它穿進去,光這個過程就得好幾分鐘。

即便費勁穿進去了,晾曬一天后,會發現外面一圈干了,里面的還是濕的,尤其遇上南方梅雨季、回南天的時候,更是痛苦。

其實,晾床單最好的方式,還是要鋪開來,現在的晾衣桿設計已經非常人性化了,有雙層的,放下來就能晾床單、被子,不用的時候還能收回去,非常方便。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如果家里沒有這種晾衣桿,可以后期裝個隱形晾衣繩作為補充,安裝簡單,兩個小主體分別固定在兩邊的墻上就ok。

用的時候,將繩拉出來,最長可達4.2米,不用的時候,就把繩子收回去,完全不占空間。

承重在40斤左右,晾曬家里的厚被子都足夠用了。

3、紗窗刷

家里的紗窗,用不了多長時間,上面就布滿灰塵,而且很難清理,有人抓住了這個痛點,紗窗刷就應運而成。

號稱干用能清潔紗窗灰塵,濕用能擦玻璃。

但其實,因為它的材質是絨面的,干用的時候根本不吸附灰塵,刷上面時灰塵跑到下面,刷下面時灰塵跑到上面,清潔一次下來,滿屋子都是灰。

然后 ,擦完紗窗,還得給整屋來個大清潔,有點畫蛇添足的意思。

還不如直接將紗窗摘下來,拿到衛生間沖洗,不僅洗得干凈,完事兒衛生間也好打理。

再來說說濕用,刷頭上的絨面是不能拆下來的,導致每次擦完清洗都是個問題,而且用它擦完的玻璃,水痕明顯,還得用玻璃刮再來一遍,很不方便。

清潔玻璃最好的方式,就是玻璃刮+噴壺,一噴一刮,操作簡單,清潔徹底。

4、馬桶壁掛清潔球

一掛帶有四個清潔球,直接掛在馬桶側邊就行,說是能除菌、潔廁、去異味。

但真正用的時候,跟你想要的效果完全不一樣,因為它只占馬桶的一小塊,當沖水的時候,清潔液也只管它下面的一部分,別的地方根本作用不到。

而且,對于水垢、尿漬等污垢,也清理不干凈,這也不難明白,平時馬桶的上的污垢我們都是要馬桶刷搞定的,而清潔球只是用水過一下,怎麼可能清潔干凈呢。

而且,說好的持久留香,其實基本上沒幾天就聞不到了,真的挺雞肋的,如果實在喜歡,可以買個新奇好玩,但屬于用一次絕不會再回購的產品。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cWFLSS9PeW90b2MzcGNqRDd2YmZN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