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個子穿「裙子」又矮又胖?你可能不知不覺踩了這8個雷區

裙子一年四季都是衣櫥的常客,一條裙子就能輕松解決我們的穿搭煩惱。不過裙子雖然方便,但不注意細節也非常容易拉胯,尤其是對于小個子來說,穿的不對就容易顯矮胖。那本期我們就總結了小個子在穿裙裝時不知不覺可能會踩的8個雷區,看看你都中了沒:

一、小個子穿裙子選款的5個雷區

1.長度沒選對顯矮

對于小個子來講,服裝的選款非常重要,如果選擇了不適合自己身形的服裝,就非常容易踩雷。比如說裙裝的長短度,裙裝的長度非常影響整體視覺的效果,只有選擇適合的才能起到很好的修飾效果。

一般來講,裙裝的長度可以大致分為短裙、中裙以及長裙。那對于小個子來說千萬要避開的就是齊膝中裙以及長過腳踝的長裙。

長度剛好到膝蓋的齊膝中長裙非常容易讓身材比例看上去分節,進而顯得人很矮。對于小個子女生來說,最佳的裙長是 短于膝蓋或者是長于膝蓋在小腿中部左右的裙子,這個會比較顯瘦顯高。

那同樣的長于腳踝的裙子也非常容易顯矮,稍不注意還會顯邋遢。即使是模特身材的博主,穿這種長裙也非常難駕馭,穿搭效果很可能是這樣的:

2.沒有腰線/腰線過低的款式

對于小個子女生而言,穿搭最要緊的就是身材比例的營造,很多時候顯矮顯胖甚至邋遢都與比例有關。那除了裙裝的長度之外,腰線也很重要。

小個子在選擇裙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開 過于寬松或者是低腰線的連衣裙,這種很容易暴露身高或者是比例問題:

比如說像這種寬松沒有腰線的裙子雖然看上去會比較舒適隨意,但實際上松垮沒有型的版型很容易讓人看上去比較矮,且很容易穿出「孕婦感」:

那對于連衣裙的選擇一定要注意腰線的位置。一般來講,當手臂自然垂放時,腰線在手肘的位置是剛剛好的,不會過高顯得突兀,也不會過低顯比例不好:

3.又長又寬的裙子

小個子在選擇裙裝的時候,還需要注意避開這種又長又寬的裙子,即使腰線再高也非常容易穿出邋遢或是顯胖顯矮的感覺。比較友好的還是這種 中長款+高腰線的款式: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寬松的版型會產生一種視覺膨脹,也就是會將身形橫向拉寬,這種自然會在視覺上讓我們的縱向比例顯得短,整體比例就更短了。因此相比寬松的裙子,略微修身的裙子會更加顯得人高瘦,尤其是直筒裙。

4.設計繁瑣拉低重心

在穿搭中有非常多的視覺原理,比如說兩個同樣長短的矩形,在視覺上豎著的矩形會比橫著的更加顯長。這放在我們的穿搭中也是一樣的,因此,一定要避開會拉寬我們橫向比例的服裝。

比如這種特別膨脹的a字裙或者是比較繁瑣的蛋糕裙,繁瑣的款式很容易拉寬我們的橫向比例,進而導致人顯得更矮,且設計繁雜還容易顯得人看上去比較笨重。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

相較之下直線條比較強的裙裝會更容易讓我們的身形看上去修長,減少了橫向寬度,自然也就有了顯高顯瘦的效果。

5.圖案設計過大/顏色深顯笨重

那除了裙裝本身的版型和款式之外,其圖案的大小對服裝的視覺影響也挺大的。圖案大的很容易造成視覺重心下移或者是膨脹感比較強,一定程度上也會拉寬比例或拉低重心。

比如說以衛衣為例,大圖案和小圖案的視覺感官會明顯不一樣,圖案過大的會有極強的膨脹感,而圖案小的則會比較顯瘦:

除了圖案的大小,顏色對視覺的影響也非常大。比如說像黑色,黑色雖然顯瘦,但顏色本身是比較沉悶的,就非常容易讓人顯得沒有存在感,尤其是小個子,穿上黑色的服裝很容易淹沒在人群當中。

那在春夏季我們在選擇裙裝的時候,一定要盡量選擇顏色清淺,像碎花的話選擇小碎花會更有輕盈感。

二、穿搭的3個雷區

1.上寬下寬顯邋遢

裙裝在穿搭上也有非常多的雷區需要避開,首先就是我們在穿半身裙的時候,一定要避開上寬下寬的搭配,會非常容易顯得邋遢。

很多人看時尚博主這樣穿覺得有一種很隨意舒適的感覺,但實際上是因為她們的身材和審美都在線,所以才好看。對于普通身材的女生來說,這樣松垮的穿搭還是非常難駕馭的。

一般來講,裙裝穿搭時選擇「上緊下松」的搭配可以讓我們在身形上有更好的修飾效果。如果上半身有肉的女生,不妨選擇上黑下白的搭配,加上領口露膚的話,整個人看上去會顯瘦也更輕盈。

2.搭配單調,路人感很強

裙裝是包容性比較強的單品,但很多人在搭配的時候可能會比較隨意,這樣的話其實是路人感比較強的。我們在搭配的時候盡量運用一些法則、技巧,來提升整體的時髦性或者是高級感。

比如說在顏色上我們可以利用同色系的搭配來增加穿著的時髦感。需要注意對于同色系搭配,要懂得利用顏色的深淺不同或者是材質的差異來讓層次感更加明顯,避免枯燥。

3.包裹嚴實的搭配很沉悶

最后對于小個子來說還有一個穿搭雷區,就是包裹得很嚴實,也容易導致視覺看上去會顯矮。以同樣長短的一條直線為例,終點狀態的不同,會導致整體長短不一樣,可以明顯看出來向外延伸的線條會比其他更顯長:

這一視覺效果同樣可以用在我們的穿搭上面。比如說圓領與V領的上衣,明顯能感覺到圓領的服裝會更顯局促,還容易顯胖,而V領的服裝松弛有空間,更具有視覺延伸感。

由此可見,在穿搭中,我們應該多利用V字型來達到顯高顯瘦的效果,比如說選擇V字領的連衣裙,開叉或者是V字型的鞋面,這些都可以拉長我們的身形比例,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

另外我們在選擇裙裝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個點就是裙裝的小設計。比如說像裙子在選擇的時候除了V字領能夠達到很好的顯瘦顯高的效果,正面的紐扣或拉鏈設計也能有這樣的效果。比如這一組對比,就能明顯感受到細節設計的差異: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內容了,裙裝其實非常適合小個子,對身形的包容性也非常高,不過一定要避開這8個雷區喲~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lovers521.com/doc_ZE1rbEVsTlgxQXF6RHN5cmxGUyt2Zz09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