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源集團一批工程項目建設紮實推進

國家能源集團一批工程項目建設紮實推進

  • 2023-02-16
  • <!–

  • 44 次閱讀
  • –>

  •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初春時節的神州大地,國家能源集團一批重大項目相繼復工復產,工程建設熱潮湧動,為推動國民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貢獻力量。

在西南,2月份以來,國家能源集團大渡河公司雙江口、金川、枕二、沙一四個水電項目基建施工現場,機器轟鳴、人頭攢動,現場作業人員加足馬力,全力以“復”,推動352萬千瓦水電基建項目跑出新春復工復產“加速度”。

 

圖為雙江口水電站日間大壩心牆填築現場

雙江口水電站大壩填築作為施工部位的關鍵核心,工期緊張且工程量大。面對重重挑戰,2000餘名項目建設者堅守一線,全力以赴加快大壩填築速度。自1月27日復工復產以來,經過半個月的有序推進,該電站大壩日填築總量突破3.5萬立方米,其中心牆礫石土料日填築量達1.25萬立方米,施工強度不斷提升,有力吹響了節后施工的衝鋒號。金川水電站的建設採用“白+黑”24小時不間斷施工模式,200名建設者在春節期間堅守一線,集中優勢資源,輪班作業,提前完成了60倉錨拉板混凝土澆築,邁出了實現全年節點目標的堅實一步。枕頭壩二級、沙坪一級建設者們充分調動參建各方的主觀能動性,積極發揮業主主導作用,嚴格技術方案審查,優化現場施工組織,落實“日協調會”“一倉一總結”制度,加大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運用力度,實現了沙坪一級電站上游地連牆澆築完成、泄洪閘壩段固結灌漿、單日砂石系統生產創紀錄,枕頭壩一級首層閘墩澆築完成,牢牢鎖定截流目標。

在西北,青藏高原海拔3300米的峽谷中,黃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裝機最大的水電站——國家能源集團青海瑪爾擋水電站一派繁忙,3600多名建設者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難日夜奮戰。截至2月15日,大壩填築工程已完成86%,機電安裝工程多個重大節點順利完工。“今年是瑪爾擋水電站搶抓機遇、趕超進度、衝刺發電目標的關鍵之年,我們將緊盯關鍵部位和關鍵環節,確保2024年3月首台機組投產發電。”國家能源集團青海瑪爾擋水電站副總經理李紅心表示。

瑪爾擋水電站是國家和青海省重點能源項目,總裝機容量220萬千瓦,是“西電東送”和“青電入豫”骨幹電源點,也是國家能源集團在青海的第一個“水光蓄儲”千萬千瓦級多能互補一體化基地的核心工程。項目建成后,年平均發電量將達73億千瓦時,預計每年可節約標煤256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816萬噸。

同樣繁忙的還有寧夏騰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建設項目,在現場各種工程車輛來往穿梭,5000多名工程人員克服晝夜溫差大等困難在沙漠深處鏖戰。截至2月15日,送出線路架設、升壓站電氣設備調試等工作已順利完成,光伏組件安裝超80萬千瓦。該項目是國家“沙戈荒”基地中首個備案、開工的光伏治沙發電項目,規劃容量300萬千瓦,目前一期100萬千瓦項目即將併網,二期200萬千瓦項目即將開工,國家能源集團龍源電力寧夏公司全體員工正在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一期項目儘快全容量併網,二期200萬千瓦項目年底併網投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在華北,國內在建最大民生採暖背壓機組在國家能源集團河北邯鄲電廠復工。2月12日,隨着大量基建設備和外委工程隊伍進入現場,國家能源集團河北邯鄲電廠退城進園項目全面復工復產。為確保基建項目現場安全管理形勢可控在控,平穩有序復工復產,該廠專門制定了專項工作方案,抓實安全管控措施、細化施工建設進度,力爭按期完成工程建設任務,早投產、早供熱,為區域民生採暖增加保障。該項目建設1台350兆瓦超臨界熱電聯產機組和1台154兆瓦民生採暖背壓發電機組,其中154兆瓦背壓機為國內在建容量最大的民生採暖背壓機組。

在華中,國家能源集團湖北荊州熱電二期擴建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机械轟鳴,隨着首台350MW級發電機定子如期抵達施工現場,標志著項目進入核心設備安裝階段。作為湖北省“十三五”煤電建設項目之一,截至2月15日,主體建築工程已基本完工,主廠房封閉、煙囪及冷卻塔外筒結頂等多個重大節點均提前完成。“荊州熱電是國家級荊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唯一集中熱源供應點,我們將統籌各方力量,壓實各級責任,確保在今年迎峰度夏前高質量投產,做到投產即達標,在保障電力供應的同時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國家能源集團湖北荊州熱電廠工程技術部主任李波表示。

2月13日,國家能源集團湖南公司1個火電項目、5個集中式光伏項目全部復工復產,共計裝機容量2550兆瓦。目前,項目各類資源配置均滿足建設需求,已完成3209人次入場三級教育、42台大型机械安全檢查,重新評估26項專項施工方案,各項建設任務有序推進。

在東南,國家能源集團浙江舟山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的施工現場,970餘名建設者和管理人員組成的團隊正鉚足勁頭,為機組早日建成奮力衝刺,干出“加速度”。作為浙江省重大支撐性電源建設項目和省“十四五”規劃清潔火電重點項目,項目的進展受到多方的關注。截至2月15日,該項目已完成主廠房第一方混凝土澆築、5、6號鍋爐鋼結構吊裝等多個重要節點。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