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正式售價190至222萬起、與預售價皆相同,大改款第3代BMW X1與純電iX1同步上市

BMW 總代理汎德在今日(2/23)正式發表大改款原廠代號 U11 的第 3 代 X1,以及首度推出的純電 iX1,新車在國內導入燃油的 sDrive18i xLine 與 sDrive20i xLine、還有純電 iX1 xDrive30 xLine 共計 3 種車型,建議售價依序為 190 萬、212 萬、222 萬不等,與預售價相同。 20i 車型比入門 18i 增列 HUD、AR 導航、360 度環景,純電 iX1 又比起 20i 多出包含 313 匹電動雙馬達四驅、遠端空調啟動、M 跑車化懸吊、全景天窗等配置,

預接單中燃油與純電各接 750 張、總計已接單 1,500 張,其中燃油版本中,sDrive20i 首批佔 7 成接單、18i 則佔 3 成,年度配額 iX1 為 1,000 輛、燃油版約為 1,300 輛。燃油 X1 預計 3 月下旬交車,至於純電 iX1 則有待 5 月。

BMW 總代理汎德在今日(2/23)正式發表大改款原廠代號 U11 的第 3 代 X1,以及首度推出的純電 iX1,建議售價依序為 190 萬、212 萬、222 萬不等,與預售價相同。 圖左為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總經理李昀潔、圖右為 BMW Group 臺港澳執行董事馬霆。

燃油車型較上代調漲 3~5 萬,純電 iX1 較 20i 多出 10 萬元

BMW 原廠在 2022 年 6 月發表代號 U11 的大改款第 3 代 X1、並首度帶來純電版的 iX1,是品牌旗下 FAAR 前驅平臺中首款兼具燃油、PHEV、純電 3 大動力類型的車系。而國內總代理汎德先前是在 2022 年 10 月公布預售價分別為 190 萬 sDrive18i xLine、212 萬 sDrive20i xLine、222 萬 iX1 xDrive30 xLine。

如今 3 車型的正式建議售價皆相同。對比上一代 F48 世代 X1 的 185 萬 sDrive18i、209 萬 sDrive20i,燃油車型部分有 3~5 萬的漲幅。

大改款 X1 雙車系在外觀採用第 2 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似的放大雙腎型相連水箱護罩,只不過 X1 在整體水箱護罩外框造型上顯得更為方正。頭燈組方面新車也採用較為銳利的三角幾何造型,全車系標配的 LED 燈組內更有雙倒 L 型 LED 晝行燈眉。車側採用更為流暢洗鍊的肌理線條,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厚實車尾線條結合全新燻黑 L 型 3D 立體尾燈造型,立體曲面設計別具辨識度。

國內導入的 X1 與 iX1 全數皆標配 xLine 套件,圖示為 X1 sDrive18i 車型,但標配為 18 吋輪圈、圖示車型另升級 19 吋輪圈。 圖為國內採標準配置的 X1 sDrive20i 車型,其較 18i 車型升級為 19 吋輪圈組。 圖為 19 吋 V 輻式 867 型輪圈組,展示車配胎為 Pirelli P Zero。

車身尺碼部分,大改款 X1 長寬高來到 4,500x 1,845 x 1,642mm(iX1 車高為 1,616mm)、軸距為 2,692mm,相較於第 2 代 X1 的 4,447x 1,821 x 1,598mm、軸距 2,670mm,其車長增加 53mm、車寬加寬 21mm、車高加高 44mm,軸距也放大 22mm,全車風阻係數則降低為 0.26。

大改款 X1 車長來到 4,500mm,相較上代車長增加 53mm,軸距也放大 22mm。但燃油版 X1 的車高為 1,642mm(圖上)、純電版 iX1 車高則為 1,616mm(圖下)。

國內導入車型在外觀配備方面,全車系皆具有光型變化的智慧 LED 頭燈,而且不論燃油 X1 或純電 iX1 都採用 xLine 外觀套件,並配有緞面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不過純電 BMW iX1 全車皆以醒目的專屬 BMW i 藍色飾條裝飾,鑲嵌於水箱護罩、進氣壩、側裙以及後保桿兩側,塑造更加專屬的視覺。

X1 新世代採用放大的相連水箱護罩,國內導入車型在外觀配備方面,全車系皆具有光型變化的智慧 LED 頭燈。

感應式電動尾門、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科技配置皆為標配。但 sDrive18i 車型足下搭載的是 18 吋空氣力學 866 型輪圈組,高階 sDrive20i xLine 車型與 iX1 皆升級為 19 吋 V 輻式 867 型輪圈組。甚至在純電 iX1 xDrive30 xLine 身上,比起燃油版本皆另外多出全景電動玻璃天窗、M 跑車化懸吊系統、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可變轉向齒比)、以及純電車專屬的遠端空調啟動配置。

純電 BMW iX1 全車皆以醒目的專屬 BMW i 藍色飾條裝飾,鑲嵌於水箱護罩、進氣壩、側裙以及後保桿兩側。標配車型為 19 吋輪圈設定,圖示車型另選配 20 吋輪圈。 iX1 在廠徽、水箱護罩、輪圈廠徽、以及前保桿 L 型飾條處都加入 BMW i 藍色元素。 大改款 X1 導入 3D 立體 L 型尾燈組。

活動現場更展出搭載 M Sport 套件外觀的 sDrive20i 動力車型,M Sport 套件在 18i 動力需另行以 19.5 萬元選配、而在 20i 與 iX1 則是需以 14.9 萬元選配。M Sport 套件在外觀包含 M Sport 空力套件、黑色高光澤車頂架、黑色高光澤窗框、19 吋雙色 M 雙輻式 871 M 型輪圈等配置,並升級 M 跑車化動態懸吊系統 (含車身降低 15mm、含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

活動現場更展出搭載 M Sport 套件外觀的 sDrive20i 動力車型,M Sport 套件在 18i 動力需另行以 19.5 萬元選配、而在 20i 與 iX1 則是需以 14.9 萬元選配。 M Sport 套件車型搭載 19 吋雙色 M 雙輻式 871 M 型輪圈等配置,並升級 M 跑車化動態懸吊系統 (含車身降低 15mm、含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

內裝導入 iDrive 8,採 10.25 吋儀表與 10.7 吋中控組合

內裝方面,大改款 X1 與 iX1 皆搭載懸浮式曲面螢幕,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採用最新世代的 BMW iDrive 8 使用者互動介面,配有智慧語音助理 2.0 、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等科技。另外在 sDrive20i 以上等級還追加 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

改款 X1 與 iX1 皆搭載懸浮式曲面螢幕,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圖為標準 sDrive20i 車型內裝。

全車系也都標配手機無線充電、環艙氣氛燈組,但各車型差異之處,sDrive18i 採用黑色高光澤車內飾板、其餘 sDrive20i 與 iX1 則改搭 Fine-Wood 尤加利木紋飾板。配備上除 sDrive20i 與 iX1 才配有 AR 擴增實境導航外,sDrive20i 與 iX1 還比 18i 多出 HUD、雙前座跑車座椅、360 度環景、360 度環景碰撞錄影,在安全輔助上也多出前方橫向車流警示、車側防撞輔助功能。

sDrive20i 與 iX1 等級才配有 AR 擴增實境導航。 sDrive20i 與 iX1 還比 18i 多出 HUD 的配置。 圖為米色內裝式樣設定之 sDrive18i,展示車另選配尤加利木飾板。 圖為 ix1 內裝。其多出許多 BMW i 藍色元素妝點。 iX1 標配全景電動天窗。

除上述提及的功能,大改款 X1 也搭載多項全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標配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以及盲點偵測系統、後方車流警示,還搭載自動停車輔助、以及可記錄最多 50 公尺路徑的自動倒車輔助。

大改款 X1 也搭載多項全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標配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大改款 X1 與 7 Series、小改款 X7 等相同,全數標配自動變換車道輔助功能。開啟 ACC 與車道維持下,輕撥方向燈即能自動切換。 360 度環景、360 度環景碰撞錄影,都是在 sDrive20i 與 iX1 才有標配。

空間鋪陳部分,Sensatec 透氣皮質儀表臺包覆及 Sensatec 皮質座椅為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電動調整含駕駛座記憶功能,也搭配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新世代 X1 在空間機能性也大幅進化,擁有相當寬敞的行李空間,後排座椅標配 5 段傾角可調整,但後座椅墊前後滑移功能需選配 1.9 萬元的後座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iX1 無法選配)。

燃油的 18i 與 20i 在後排未傾倒前擁有 540 公升容積、相較前代增加 35 公升,後排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1,600 公升、相較前代增加 50 公升;至於純電 iX1 未傾倒前的容積則為 490 公升、傾倒後可擴充為 1,495 公升。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圖為標配搭載雙前座跑車座椅之 sDrive20i,後排座椅標配 5 段傾角可調整,但後座椅墊前後滑移功能需選配 1.9 萬元的後座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iX1 無法選配)。 iX1 在車室內乘坐空間部分,受制於要容納電池組,其地板深度較燃油版 X1 略淺。 燃油版 X1 皆具有 540 公升~1,600 公升容積,但 X1 sDrive20i 後廂底板下方配有 48V 鋰電池、隔板無法全數上掀。 未配置 48V 系統的 sDrive18i 可將行李箱底部隔板全數上掀。 純電 iX1 未傾倒前的容積則為 490 公升、傾倒後可擴充為 1,495 公升。但同樣可將行李箱底部隔板全數上掀。

M Sport 套件車型主要則多出 M 跑車化方向盤、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篷,M 金屬油門煞車踏板、M 字樣車門檻等 M Sport 內裝套件。

M Sport 套件車型,主要則多出 M 跑車化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前座跑車座椅含麂皮、M 字樣車門檻等 M Sport 內裝套件。

18i 傳統汽油設定、sDrive20i 搭 ISG 48V,iX1 最大馬力 313 匹

sDrive18i 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並沒有配置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23.5 公斤米,靜止加速破百為 9.2 秒,搭配的變速箱為 7 速雙離合自手排,sDrive 字樣則代表其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而燃油高階的 sDrive20i 同樣為前輪驅動配置,與國內的 220i Active Tourer 相同,同樣採代號 B38 的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 輕油電系統,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引擎本體具有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至於 ISG 48V 系統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 eBoost 模式、提供額外 19 匹馬力輔助並降低渦輪遲滯,讓 X1 sDrive20i 擁有 17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以及最大綜效扭力 28.5 公斤米的輸出。

全車系有 6 種行車模式可選。 sDrive18i 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並沒有配置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23.5 公斤米,靜止加速破百為 9.2 秒。 燃油高階的 sDrive20i,採代號 B38 的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 輕油電系統,提供額外 19 匹馬力輔助並降低渦輪遲滯,讓 X1 sDrive20i 擁有 17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但標配車型僅有 D/L 檔配置。 現場展示選配 M Sport 套件的 sDrive20i 車型,除了在方向盤後方多出換檔撥片與手動換檔模式,在排檔座處較標配車型也多出 S 檔配置。

純電 iX1 部分,其目前提供 iX1 xDrive30 單一車型, 採用最新的 BMW 第 5 代 eDrive 純電動能科技,搭載前後各 1 具勵磁馬達的雙馬達四驅配置,前後馬達分別為代號 eDrive 5.0 M170SF、eDrive 5.0 M170SR,功率重量比為 1.5 kW/kg。

iX1 在搭配 Boost 功能之下,更創造出 313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5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5.6 秒。一般行車時則輸出 270 匹,但標配的 iX1 可在任何行車模式下深踩油門、就會進入 Boost 模式;選配 M Sport 套件車型則主要多出方向盤後方獨立 Boost 按鈕、按下後踩油門即可輸出 10 秒的 313 匹馬力,無須像標配車型一定要深踩油門才會進入 Boost 狀態。

而 iX1 xDrive30 採用總容量達到 66.5kWh(可用容量 64.7kWh)的鋰電池模組,電池組能量密度為 152 Wh/kg。

ix1 並沒有配置前行李箱設計,排檔座有 B 檔切換,最大馬力 313 匹可在 Boost 模式下輸出約 10 秒,一般行車時則輸出 270 匹。標配的 iX1 就可在任何行車模式下深踩油門進入 Boost 模式,選配 M Sport 套件車型則多出方向盤後方獨立 Boost 按鈕、按下後踩油門即可輸出 10 秒的 313 匹馬力。 iX1 xDrive30 具有多種動能回收控制設定,並且多出充電控制等選單。

iX1 xDrive30 原廠公告的 WLTP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40 公里。充電規格方面,iX1 最高可支援 130kW 的充電功率,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iX1 xDrive30 原廠強調 10%~80%充電最快可在 29 分鐘完成,並且最快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充電規格方面採用美規 AC 慢充 J1772、DC 快充 CCS1,iX1 最高可支援 130kW 的充電功率。原廠強調 10%~80%充電最快可在 29 分鐘完成。 圖為 iX1 之輸出功率、以及 DC 快充曲線。

豪華電動休旅動力規格比較表
車款 Tesla Model Y Mercedes-EQ EQA Mercedes-EQ EQB BMW iX1 Volvo XC40 Recharge
車型 Long Range/
Performance
250 300 4Matic xDrive30 xLine

Single/Twin

售價 (萬元) 211.99 /237.99 215 265 222 179/219
動力驅動 雙馬達四驅 單馬達前驅 雙馬達四驅 雙馬達四驅 單馬達前驅/雙馬達四驅
最大馬力 371 匹/437 匹 190 匹 228 匹 313 匹 231 匹/408 匹
0~100km/h 加速 5 秒/3.7 秒 8.6 秒 8 秒 5.6 秒 7.4 秒/4.9 秒
電池組可用容量(Usable) 未公布 66.5kWh 66.5kWh 64.7kWh 67kWh/75kWh
續航里程(WLTP 標準,單位:公里) 542/514 496 423 440 425(NEDC 486)/418(NEDC 465)
DC 最大充電功率 250kW 100kW 100kW 130kW 150kW
10%~80%快充時間 30 分鐘 30 分鐘 30 分鐘 29 分鐘 28~34 分鐘

臺灣電動風雲車票選活動

選出您最喜愛的電動車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臺灣現行銷售的所有BEV純電動車,您認為哪一款才是「臺灣電動風雲車」?

選項 Audi e-tron Audi e-tron GT Audi RS e-tron GT Audi e-tron Sportback BMW i4 BMW i7 BMW iX CMC e-Veryca Hyundai Kona Electric Hyundai Ioniq 5 Jaguar I-Pace Kia EV6 Lexus UX 300e Mercedes-Benz EQA Mercedes-Benz EQB Mercedes-Benz EQE Mercedes-Benz EQS Mini Electric Nissan Leaf Opel Mokka-e Peugeot e-2008 Porsche Taycan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Subaru Solterra Tesla Model 3 Tesla Model S Tesla Model X Tesla Model Y Toyota bZ4X Volvo C40 Recharge Volvo XC40 Recharge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承上題,請以100字左右的篇幅,說明該車款值得獲選「臺灣電動風雲車」的理由? (本題非必填,但可獲加碼抽獎資格,請踴躍填答喔!)

*《2023臺灣電動車年鑑》收錄可望導入臺灣的BEV純電動新車,您認為哪一款最受期待?*

選項 Audi Q4 e-tron BMW iX1 BMW XM Citroën Ë-C4 CMC e-Veryca小改款 Ford E-Transit Custom Ford Mustang Mach-E Hyundai Ioniq 6 Hyundai Kona Electric大改款 Kia EV9 Lexus RZ Luxgen n⁷ MG MG4 Maserati GranCabrio Folgore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Maserati Grecale Folgore Mercedes-Benz-EQ EQE SUV Mercedes-Benz-EQ EQS SUV Nissan Ariya Opel Astra Electric Rolls-Royce Spectre SsangYong e-Motion Volkswagen ID.Buzz Volkswagen ID.4 Volvo EX90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與電動車使用背景經驗調查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1輛純電動車。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2輛以上純電動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PHEV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傳統燃油車。

其他: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真實姓名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一人僅有1次中獎資格)

*手機號碼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號碼僅有1次中獎資格)

*您的E-mail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Mail僅有1次中獎資格)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