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碳達峰碳中和進展報告(2022)》發布暨 “碳達峰碳中和”研討會在京召開

《中國碳達峰碳中和進展報告(2022)》發布暨 “碳達峰碳中和”研討會在京召開

  • 2023-03-01
  • <!–

  • 91 次閱讀
  • –>

  • 來源:能源雜誌

2023年2月28日,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簡稱“國經中心”)舉辦“《中國碳達峰碳中和進展報告(2022)》發布暨‘碳達峰碳中和’研討會”,會議由國經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主持。國經中心常務副理事長、執行局主任,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曉強,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農剛,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王利民為會議致辭。

國經中心副理事長、學術委員會主任王一鳴,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首任主任、學術委員會主任李俊峰,以及來自北京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中石油、中煤、國電投等單位的領導和專家參會併發言。國經中心科研信息部(能源政策研究部)部長、課題組組長景春梅,就《中國碳達峰碳中和最新進展、面臨挑戰及建議》做專題彙報。

《中國碳達峰碳中和進展報告(2022)》繼續聚焦“雙碳”主題,邀請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權威機構、大學、央企和業內知名專家,立足全球視野和戰略高度,圍繞深入推進“雙碳”目標、加快能源結構調整、促進產業綠色低碳轉型、完善“雙碳”政策體系、加強“雙碳”國際合作等內容提出建議,為業內人士和研究人員把握“雙碳”領域發展動態提供參考。

《報告》指出,2022年國內外形勢更為複雜多變,烏克蘭危機、地緣政治、極端天氣、能源市場震蕩等因素疊加,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產生深遠影響。各國將能源安全作為優先事項,歐洲多國重啟煤電以緩解能源危機,化石能源消費出現回擺。但總體看,全球綠色低碳轉型的方向不會改變。從國內看,我國統籌經濟發展、能源安全與低碳轉型的壓力不斷加大,但“雙碳”工作仍然在穩步推進。黨的二十大提出,要立足我國能源資源稟賦,堅持“先立后破”,有計劃分步驟實施碳達峰行動,积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一年來,我國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各部門先後出台能源轉型、節能降碳增效、工業、城鄉建設、交通運輸等領域政策文件40餘項,各地區、各行業結合實際細化碳達峰行動方案,落實舉措進一步健全,“雙碳”工作取得积極進展。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報告》認為,未來我國“雙碳”支持政策體系將更加完善,不同地區和行業的碳達峰路徑進一步差異化、明細化,工作推進將更加務實。下一步,需把握先立后破、有序推進的總體要求,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大力推進煤炭資源清潔高效利用,着力推動煤炭與新能源優化組合,實現新能源大規模發展。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轉型,有序發展高載能新興產業和綠色低碳產業,全面加強能源資源節約與循環利用,加大需求側管理力度。健全“雙碳”制度和政策體系,差異化推進國際合作,為實現“雙碳”目標構建良好的內外部環境。

與會領導和專家一致表示,《報告》深入解讀黨中央、國務院“雙碳”戰略部署及工作進展,提出在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國家建設目標要求下,確保能源安全和經濟發展底線,积極穩妥推進“雙碳”工作的建議。《報告》數據翔實、客觀嚴謹,對有關部門、各地方和企業推進“雙碳”工作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