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失敗的人,都是日常習慣導致的!五大收納原則,輕松搞定收納

收納失敗的人,都是日常習慣導致的!五大收納原則,輕松搞定收納 2023/05/03

分類是很關鍵的整理收納步驟,很多為整理所困的家庭,一定沒有進行一個明確的分類,沒有把東西放在適合的功能區,這樣才導致收納混亂。

分類就是將所有物品集中收納在一起,然后根據物品的熟悉,使用的頻率進行分類。

就比如我們把藥品分類出來,放置在一個藥箱,存放在客廳,在外側放急用藥,內側放不常用藥。

再比如囤積的五谷雜糧,干貨作料也可以收納到一起,裝在同樣大小的透明收納盒中并且貼上標簽。放置在櫥柜中

這樣在方便尋找的同時,也給物品找到了他們的固定位置。

大家可以根據這個原則,把家里的同類物品都如此收納。

巧用收納技巧

立式收納法則就是能夠豎放的東西就不要橫著放,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拿取方便,一目了然,可以讓雜亂的物品變得猶如超市貨架上那樣整齊的擺放。

試想你采用的是堆疊的方式收納衣物,當需要拿出

被壓在中間的衣服時,要麼從中抽離,導致壘起來的衣物倒掉,要麼一件件把上層的衣物挪走,相當麻煩。

對衣物情況一目了然。如果不斷地向上堆疊衣物,

時間一長,我們就會漸漸忽視它們的存在,直到徹底遺忘,不僅白白占用了空間,也導致我們重復購買。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半隱藏原則

隱藏80%的亂,展現20%的美;這個就是簡稱的28法則也叫半隱藏原則,這個原則在工作生活當中廣泛運用,比如80%的精力集中于20%的主要事情等,28收納原則能夠舒緩眼前的疲憊,整潔清爽能夠帶給人心靈上的慰藉。

具體如何運用呢?

①隱藏的80%:形式顏色雜亂的日用品,無美感的、不常用的、換季性的、容易積灰的物品等等

②展現的20%:經常使用的,形式顏色簡潔干凈的,打掃方便的,擺件類,陳設類的物品等等

全露式收納就是指我們日常中最常用的物品,一天要用好幾次,以及每天都要用的物品暴露在外面。

常用的物品,以及美麗的物品,可以收納整齊做展示型收納。不常用的、充滿生活感的物品,用收納工具藏起來放置。

可移動原則

可移動原則不是簡單地把物品不停地移動收納,而是讓收納物品的容器移動起來,比如在衣櫥里裝抽屜,在櫥柜里放拉籃,在角落放置帶滾輪的收納小車,這些才是可移動的收納。

可移動的收納好處就是方便我們拿取深處的東西,而且最里面的空間也能有效地利用起來。

移動式收納的要點就是能抽取的地方不要固定,因為一旦固定住了,就不方便我們拿取最里面的物品,最里面的物品還比較容易被遺忘。

弄清楚自己整理不好的原因,熟悉這五大收納原則,就再也不怕整理啦。家的整潔有序是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基礎,通過合理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收納更加便捷,讓我們空間利用率提高,讓甜蜜的回憶有所安放,讓閑置物品有所尋,讓幸福的尺度無限延伸!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aFNhSmJsL0pUMFlnSTBsL25CYytIdz09